看文先看置顶,写完一篇会养胃至少一个月。没错这个世界上是存在这些cp的左右固定洁癖粉的,很震撼是不是?

【冴凛】禁区-1

糸师冴一次次将他推开,但凛还是要固执地去寻找理由。

娱乐圈设定:经纪人冴x偶像凛
这是个因为兄弟乱伦让整个家鸡飞狗跳的狗血故事。

Notes:

人物设定上,蜂乐和凛是同组合的男子偶像,洁是组合的经纪人,比所有人年龄都大一些。
冴是作为演员的士道的经纪人。
兄弟之间并没有第三者感情要素,士道与冴之间为纯合作关系,除此之外含有一定量的洁蜂请注意。

Chapter Text

 

洁世一去帮他交费取药,叮嘱着让他乖乖坐在走廊椅子上,口罩帽子都不准摘,别到处乱跑。

糸师凛难得没有反驳他,自知理亏,闷着嗓子“嗯”了一声表示知道了,自己又不是小孩。

洁世一目光复杂地看了他一眼,眼里明晃晃写着“那又该如何解释你现在在医院这个事实”。

兜里的手机突然震动,糸师凛拿出来,看到来电显示上的名字,原本无精打采的双眼顿时亮了起来。

点开绿色的接通按键,他咳了下嗓子,故作镇静换了个漫不经心地语调,开口问道:“有什么事吗。”

“今天回家吃饭。”

藏在口罩下面的嘴唇向上弯起,糸师凛弯腰向走廊尽头看过去,洁还没有回来。

于是他放松地向后靠在椅背上,宽大的羽绒服向下塌陷,整个人像只帝企鹅一般,嗓音模糊,小声问对面:“那你会来接我吗。”

“自己没长腿吗,为什么要去接你。”

“你!我明明都——”

“怎么了?”

“……”

糸师凛的话头又卡住了,他昨晚刷ins看到了那个谁的照片,从中看到了对方的身影,所以今天因为赌气他和那个谁去北海道拍电影还一起玩而冲到滑雪场,气头上没注意结果摔了一跤的事实,说出来是多么的幼稚。

“你不是在北海道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昨天就回来了,今天还有重要的事要做。”

糸师凛皱了眉头,他明明查过,对方今天的日程表上没有工作。

“你在哪儿。”

“……在医院。”

“家附近那个吗。”

“你都不问问我为什么在医院吗?”

糸师凛刚把这句话说完,“嘟——”一声响,对面毫不留情地挂断了电话。

心里生出一股烦躁,凛动动手指,又点进去把他拉进黑名单。

“我就走了几分钟,谁又惹你了?”

洁世一拿着药回来了,还没来得及叮嘱他敷药的事,手头上又来了工作,一边手指飞舞,一边嘴上敷衍地问到。

“不关你的事。”

“哼。不关我的事。”洁世一抬头瞥了他一眼,“希望你下次,在外边出丑差点被粉丝认出来追得到处跑的时候也能记得这句话。”

糸师凛心想,洁世一最近真是越来越老妈子了,刚想开口反驳他,手机上又来了短信。

[快到楼下了。]

[还有,别那么幼稚。]

糸师凛默不作声,把对方又从聊天软件的黑名单里放出来,随后点开那个顶着合照的头像。

 

5:49pm发送至Luv Isg

叫他回去

 

5:49pm来自Luv Isg

 

5:50pm发送至Luv Isg

速度

 

5:50pm来自Luv Isg

Oh……知道了^ ^

 

几秒以后,洁世一的手机铃声响起,糸师凛瞥到那个对方特别设置的来电显示,脸上露出一个意会的表情,主动开口:“药给我,我自己回公寓吧。”

洁世一脸上显露出明显的不信任,但显然在他的心中,来电人更为重要。于是他把手头的袋子递过去,急急忙忙说了一句“用药注意事项回头发给你,记得看。”,随后转身快步离开走廊。

 

 

副驾驶座边的车门突然被打开,糸师冴转头看过去,把手头的烟熄灭在烟灰缸里。

看见他抽烟,黑发的青年明显面上不开心,双手插在上衣里坐进来,故意一眼都不看他。

他不开口,糸师冴也不开口。但在比拼谁先忍不住这个比赛上,他永远都是输的那一个。

“怎么不走啊。”

“散会儿味儿,一会儿路上你又要说想吐。”

“那你干嘛要抽,不抽烟会死吗?”

糸师冴转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凛转头对上他的眼神,毫无退缩之意。

“你怎么这么快就到了。”

糸师冴没有回他,启动车子,看着后视镜把车倒出去,开口说道:“下次不要再去干蠢事了。”

凛眨了眨眼,像是没有反应过来,轻声惊讶开口:“什么?”

“我刚遇到你的经纪人从楼上下来,问了一下。”

凛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小声嘟囔着:“就他话多……”

糸师冴没有再说话,专心开车,糸师凛坐在副驾驶座上,兴许是今天滑雪太累了,没过一会儿,脑袋就开始一晃一晃地,磕在车窗上发出声响。

糸师冴侧脸看过去,弟弟迷糊着双眼,但还要硬撑着费力睁开眼睛盯着窗外,主动开口:“睡吧,到了叫你。”

兴许是车内的暖气让他脑袋变得迟缓,糸师凛没有下意识和冴唱反调,哑着嗓子,慢吞吞地回他:“好的,哥哥……”

说完这话,凛放心地闭上眼陷入睡眠。

糸师冴开了一会儿,手机上来了电话,他接上蓝牙耳机。

“嗯,妈妈,接到了。”

“是,我让他先过去的。”

“看了。”

“我知道。”

简短回答了几句,电话那头和这头都沉默下来,过了几秒后,对面叮嘱了几句就挂了。

电话挂断后,糸师冴长出一口气,手上又不自觉地想去拿烟,一眼瞥到身旁熟睡的那个人,最终还是把手又收回去。

糸师凛再醒来的时候,车已经停在家里的车库好一会儿了,糸师冴靠在车窗上,明亮的红色从他挥手间闪过,白色的烟丝漂浮在冷冽的空气中。

他下了车,关上车门的声响让糸师冴停下翻看手机的动作,向后偏头看他:“醒了?”

糸师凛看着他手上还有一半的香烟,问他:“怎么不叫我。”

“你先进去,我一会儿再过去。”

糸师凛突然弄清楚了事实,话语中满是不可思议地问他:“是妈叫你让我回来的吗?”

糸师冴终于转过身能面对着他,回答道:“不然呢?”

糸师凛心中好不容易烧起来的火热被哥哥的话一把浇灭,为了遮蔽面目而穿得像个粽子一样,此刻却浑身发冷。

一股无力感蔓延到全身,糸师凛眼角发红,连着说了三声“好”,闷头就往家门口快步走去。

糸师冴看着弟弟倔强的背影,怔怔出神,连手头的烟灭掉都不知道。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心里也没了抽烟的心思,走到停车场的垃圾桶旁扔了进去。

糸师冴拉开后座车门,把礼物拿出来,没有东西遮挡的副驾驶后椅背上,贴着一张小小的,两个人的合照。因为胶水没了粘性,没有东西按压住,从空中慢悠悠飘下来,落到糸师冴的手心里。

糸师冴看着照片里两张紧挨在一起的稚嫩笑脸,原本一潭死水般波澜不惊的双眼掀起几波漪澜。

但他最终只是合起掌心,将照片攥成皱巴巴的一小团,塞进车把手下面的空档里。

 


2024-01-08
 
评论(1)
热度(2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BYDO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