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先看置顶

【洁蜂元旦20H|19:00】意外中诞生的爱情

上一棒:@412号蝴蝶标本 
下一棒:@乱青云 


意外中诞生的爱情

  Author: Marfa

消防员洁世一 x 911接线员蜂乐回

借用了紧急呼救的部分设定



蜂乐回坐在椅子上,安静听着耳麦那头传来的撕心裂肺的哭声。

人们总说,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因为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

但身为一名911接线员,他清楚地知道,很多时候,意外总是来得更快的那一个。

“女士,我需要你跟着急救人员先去救护车上接受治疗,好吗?”

有消防员的声音传过来,蜂乐回按下切换,开口问他:“消防员Isagi,伤员的情况如何? ”

“......没有脉搏,开始胸外按压。”

蜂乐回看着屏幕上安静计时的通话记录,切回去刚想开口,面板上的声波曲线突然升起。通话被中断了。

车祸,火灾,入室抢劫,心脏病发,这些发生前毫无征兆并且你绝对不想碰到的意外,蜂乐回每天都能见识到。他接起的每一通电话,都有可能来自一场令人心碎的意外事故。

他是这些紧急事件的第一反应人员。

最糟的是,只要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大多数人就直接把电话挂了。

蜂乐回对此是有些垂头丧气,但这种事经历得多了,他也能宽慰自己,至少自己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因为总有许多救不下的人,倒在那些和他一同战线,那些直面现场的消防急救人员面前,那种痛苦想必也非常深刻。也许对他来说,有时候不知道结果,也是最好的结果。

“嘿,你还在吗?”

耳麦里突然又有声音响起来,是刚刚那个消防员。

“啊,是,我还在。”蜂乐回过神来,连忙回应他。

“这位女士,Catherine,她的儿子,我们救下来了,现在心跳平稳,肺部还要去医院再检查一下,不过应该能明天和家人一起过圣诞节了。”

蜂乐感觉浑身都放松下来,闭着眼深呼吸一口气,稳了心跳回他:“谢天谢地......谢谢你,消防员Isagi。”

那头传来一声模糊的笑,蜂乐回听见他温柔的声音飘到耳边,对他说道:“也谢谢你,接线员......”

"Bachira,我的名字。"

“啊,谢谢你,接线员Bachira。”


"你上一次过来找我是两周前,是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吗,世一?"

洁世一坐在沙发上,望着窗外路边玩耍的孩童,一时间没有开口。

消防局的心理顾问,帝襟小姐坐在他的对面,耐心地等待着他说话。

洁世一看了一会儿,低头翻开摊在腿上的笔记本,手指摩梭着划下一道线,缓缓说道:“这一周,我救了十个人。”

“这很棒不是吗,应该谢谢你拯救了他们。”

“不,”洁世一摇头,盯着他刚刚画下的那一道线,“我还失去了一个,一个女人。”

“一个跳楼的女人。”

洁世一回想起来那个女人的面孔。

“一头红发,在圣诞节离家出走,无家可归,面色苍白发青,看起来很不好。”

“我慢慢靠近,我说,我能理解你的感受,相信我,我们可以回头坐在一起,喝一杯咖啡,聊一聊发生了什么,一切都还有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的指尖离她的衣服只剩不到十厘米,只要往前迈一步就能够抓住她。

“她说——”

女人露出一个苦笑,摇头看向他的眼睛:“谢谢你,但没人能帮到我。”

然后就这样,近在咫尺,红发的女人消失在眼前,楼下的群众发出一阵惊叹。

“面对这样的事情很困难吧,但这不是你的错,世一。”

洁世一点头,“是,我知道,所有人都会这么想,队长也是这么安慰我的。”

“我只是......不想被这份工作压垮的唯一方式,就只有找到方法应对没把人救下来的事实。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所以我来了。”

“每个第一反应人员,都有自己的应对方式,或许疼痛,又或许危险。在这其中,你选择了将这些压力说出来,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帝襟杏里看洁世一还是盯着手上的本子,主动开口换了个话题。

“最近,还有发生什么比较......对于你来说新鲜的事情吗?”

洁世一思考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了,那个轻快的声音。

“有一次出任务,一个男孩溺水。那个接线员听起来有些难过,我想,也许是因为他被挂了电话得不到现场的消息,于是我主动呼叫了他。”

“然后呢?”

“我对他说孩子救下来了,他听起来松了一大口气,对我说谢谢。我也对他说了谢谢。”

“我知道了他的名字,和我一样是日裔,虽然只是姓氏。不过很明显,得到好消息的他,声音听起来轻松多了。”

帝襟看着洁世一脸上不自觉露出来的微笑,欣慰地开口回他:“也许,那一天你不止救了一个人,你还拯救了这位接线员的好心情。”



“Lily,一定要仔细听我说的话,你要躲到卫生间里,把门反锁起来,然后和我一直保持通话,好吗?”

“不......我做不到,他们会发现我的......”

"Lily,"蜂乐回压低声音,循循善诱着重复一遍,“听我的,你不会被发现的。你只要弯下腰,脚步就会变轻,跑到卫生间,反锁门,警察马上就会到,你要相信我,好吗?我一直在这边陪着你。”

电话那头,名为Lily的女孩哭着应了一声。

“嘿!你要跑到哪里!”

门被大力关住的声音响起,蜂乐回暂时松了口气,连忙问道:“Lily,锁上了吗?”

“我锁上了......大哥哥,接下来该怎么办......我好害怕......”

"警察马上就要到了,你再坚持一下好吗。Lily,我就在这里一直陪着你。"

蜂乐回按下切换,开口急切地询问:“这里是调配中心,巡警还有多久才能赶到。”

“调配中心,这里是zp002O1,我们还有五分钟左右才能赶到。”

“收到,zp002O1。”

来不及了,他让女孩躲进卫生间只能多争取到三分钟左右的时间。

蜂乐回突然想到了一个新的方法,立马转头问旁边的人:“你刚刚是不是接到威尔斯大街有发生火灾?”

“是啊,183站点的人刚扑灭,正准备收队。”

“那里离兰伯特街就不到300米距离!”

蜂乐回连忙调配出消防车的定位地图,呼叫183的人:“Engine 183,这里是调配中心,兰伯特街27号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这里是Engine 183,我是副队长(lieutenant)洁世一(Isagi Yoichi),我们正准备收队,已经准备好随时可以出发。”

蜂乐的心中一震,脸上流露出惊喜。

“谢谢你,lieutenant Isagi。”

“这是我们该做的,蜂乐(Bachira)。”


“Lily,你还在吗?”

“我还在......请问警察来了吗?”

"Lily,警察还没到,但我找到了和警察一样可以帮助你的人。"

蜂乐回点开街区的房产平面蓝图,一字一句,慢慢地对女孩说道:“我需要你把窗户打开,一定要完全打开,然后躲在浴缸里,把帘子拉上。”

一阵声音响起,女孩做完这些回应他:“我都完成了,接下来该怎么办......”

“接下来我需要你抱紧身体,把头低下去,越低越好,但要保持你的嘴巴和鼻子都没有被盖住,一直保持深呼吸就好。”

“来,和我一起。”

"1。"

木门被门外的男人一脚踹上去,门锁摇摇欲坠。

“来,我们继续呼吸,2。”

门又被踹了一脚,女孩听见那个男人大喊:“F**k!你们到底好了没啊!一会儿条子就要来了!”

“来,最后一次,3。”

“砰——”得一声,木门的锁被撞开,蒙着脸的男人大步走近了,透过浴帘看见那个发抖的小小身影,嗤笑一声,上前一把拉开。

“砰!!——”

“啊!——”

一束强烈的水流从窗户直接射进来,将歹徒猛得冲倒撞飞出门外。

Lily紧闭着眼,被突发事故吓得抱头尖叫出声,手机也从身上滑下去掉在浴缸里。有一双大手从身后将她一把抱起来拉到窗外,吓得她当即开始挣扎。

“Lily!Lily!你还在吗?”蜂乐激动地站起来,焦急地呼喊着。

“调配中心,Lily没事。”

洁世一抱着女孩,站在搭着窗边的云梯上,对着呼机回话。

“我已经接到她了。”

此时警察也一并赶到,在前门堵住了即将逃走的歹徒三人,将其一并逮捕抓获。

洁世一和队友一起将女孩递下去,交给候在救护车旁,一脸焦急的女孩家长手里。

“......”

"调配中心,你还好吗?"

蜂乐回倒坐回椅子上,扶着额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你还好吗,蜂乐?”

“我还好......就是......天哪......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你救了那个女孩,真是太惊险了。”

“不,是你救了她。”洁世一看着拥抱在一起痛哭的一家三口,心里生出莫大的感动,“你为我们争取了足够的时间,你及时找到了我们,想到了击倒歹徒的办法。”

“你才是真正拯救了她的英雄。”

“是吗......谢谢你这么说。”

洁世一又一次听见了他那样轻快的语调,心里有点发痒。

有些尴尬的沉默之中,洁世一还是没有想到有什么合理的理由能和他继续说下去,于是只能开口告别:“那就......我们要先整队回去了。再见,蜂乐。”

“等一下!”

洁世一刚放下去的心又被抓着提了起来,紧张地在这头等待着。

“我还没有......告诉过你我的名字。回(Meguru),我的名字是蜂乐回(Bachira Meguru)。”

洁世一在心中默默重复着,记下每一个音节。

“很高兴认识你,蜂乐回。”

杂音响起,代表着通话结束。

蜂乐回坐在椅子上,打开浏览器搜索着“洁世一”这个名字,有些莫名地激动。

来自新闻报道里的英勇消防员洁世一,爱好是踢足球,在消防局内部的比赛里拿了冠军。他是拜仁的球迷,曾经穿着球衣从火场里救下一家五口,错过了好不容易休假买票去德国看比赛的航班。他是LA为数不多的亚裔消防员,今年才刚晋升为副队。

临近下班,非常罕见地没有电话再打进来,让蜂乐回认认真真了解了一遍洁世一。直到主管拍了拍他的肩膀,蜂乐回才意识到已经到了时间。

刻意假装忽视同事投过来的戏谑眼神,蜂乐回起身收拾着准备回家,刚出了大楼门,就收到了一通陌生来电。

“你好?”

“嗨,”电话那头的声音来自不久前聊过天的人,“我是洁世一。”

“嗨,你好,洁。”蜂乐停下脚步,脸上露出温暖的笑容,“你是怎么知道我的电话的?”

“呃......”电话那头明显迟钝了一会儿,最终无可奈何道出原因,“我需要回头交事故报告,所以找调配中心问了一下涉及的处理人员信息。”

“信息里还包括我的私人电话号码吗?”

“......我多问了一句你的心情怎样,然后你的主管就把电话给我了,让我下班后自己来联系你。”

天哪,他那群八卦的同事,还有他那喜欢乱操心的导师。

“托你的福,我的心情很好,谢谢你打来关心我,洁。”

“那就好。”洁世一看着在他眼前晃悠的一群人,有人正被云梯队的副队推出来举着白色的涂鸦本,上面写着:“约他出来!NEW YEAR!”

洁世一看来看去,憋了半天终于挤出来一句:“你对足球感兴趣吗?”

“Come on——”

一群人大失所望地摆手散开,回到桌上继续刚才的打赌闲聊。

“什么?”蜂乐被突然提起的话题问懵了。

“我是说、”洁世一用力思考着,嘴上连忙解释道,“我了解到你好像是巴萨的球迷。年后在消防队附近的酒吧,我们和警察们一块有组织看球赛,我想问你有没有兴趣过来,没别的意思!”

蜂乐真的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忍住没有笑出声来。

“你也在网上搜了我的名字吗?不会已经悄悄关注了我的社交账号吧。”

“我没有......不,我是说,我还没有点关注。不、不对,我回头会关注你的。不是,我想说的是——”

“说吧,说约我跨年夜出去。”蜂乐的笑声最终还是没忍住,从听筒传过来也像带着他声音里那股轻快又甜蜜的味道,“勇敢一点啊,你不是获得过那个称号吗?英勇消防员勋章。”

洁世一害羞地抓着脑袋上翘起的那两根小草,最终慢慢开口,认真地问他:“蜂乐回,我能邀请你来我们消防站,和我一起度过新年夜吗?”

“我答应你,洁世一。”蜂乐低声慢慢地说着,也认真回复他,“我愿意和你一起。”


洁世一正在帮忙一块把食物摆上去,一年中的最后一天还轮班当值虽然有些惨,但消防站不仅来了家属,也来了社区里不少居民,送来礼物和食物,整个消防站都热闹非凡。

蜂乐回将礼物藏到身后,悄悄接近正在调整盘子的洁世一身后,轻轻在他耳边吹气。

“嗨,洁。”

“呜啊!”

洁世一吓得连忙转身,蜂乐伸手及时扶住要掉下来的铁盘。

“啊,天,吓死我了。”洁世一马上就知道了眼前的人是谁,不再隔着电线传来的声音远比想象中的更具备破坏力。

“送给你们的。”蜂乐把包装好的小礼盒拿出来,递给对方,“这是妈妈从日本寄给我的御守,也许可以把它挂在消防站里,保佑你们出警平安归来。”

洁世一接过,点点头,看着他的眼睛说道:“谢谢你,蜂乐。”

“不客气。”蜂乐笑着回应他。

寒暄过后,洁世一带他去参观消防站。为了迎接新年,站里一起临时把休息区的床都集中搬到一块,这样就有了包括大厅和宿舍两块相同的大片空地,才能容得下这么多人。

蜂乐让洁世一先去忙,自己在宽阔的两个大厅里转悠着,结识了不少记得又或许不记得人,有的是他曾经接过报警的居民,也有的是沟通过的消防员,还有几位曾经感谢过他提供路况的急救员。

虽说在电话那头接警也需要足够强大的心理,很多时候在听筒里,有些人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但亲临现场见过和他一同战斗过的应急人员们,一起交流彼此的感想,聊起工作上的异处和共同点,还是会让他心里对自己的这份职业有了更深的体会,还有浓浓的自豪感。

“嗨,新年钟声你准备和谁接吻啊?”

“我已经和Cathy约好了,你呢?”

“啊,我和Zack也约好了,真是幸亏我们没有撞上。”

蜂乐回路过听到有人在讨论着新年夜钟声接吻的话题,心里瞬间想到了那个人。对方像是有心灵感应一般,蜂乐回转身就看见了他。

洁世一干完活,换了灰色的消防队短袖正向自己走过来。

“不好意思,厨房出了点问题,晾你这么久。”

蜂乐伸手把洁刘海顶上翘起的毛捋下去,看着他渐渐红了的耳朵,说道:“没事,我相信好的大餐肯定需要一点时间。”

“哇!——”

虽然这里离市政厅有一段距离,但还是能听到跨年烟花晚会的声响传来,烟花爆炸在空中引起站内一阵喧哗,电视上的主持人在纽约说着贺词,新年的钟声就要来临。

“10!”

整个消防站都吵闹起来,洁世一凑近蜂乐的耳边问他:“你有找到人吗?”

“8!”

蜂乐一边和身边往来激动的人们击掌打招呼,一边回他:“你说什么!”

“我说!”洁世一敞开嗓门,大声问他,“你有预定好的新年接吻对象吗!”

“砰!——”

又一声烟花响彻天空,房间里人声鼎沸,只能听得见彼此的呼喊。

“3!”

洁世一焦急着凑到他的耳边,对上蜂乐那张不明所以的笑脸,心里又有点退缩。

“2!”

蜂乐凑近了,贴上他的额头,笑着开口说了什么,但洁世一此时也已经听不见了。

“1!”

他只能无奈笑着摇了摇头。

“HAPPY NEW YEAR!——”

蜂乐没有再说话,上前勾上洁世一的脖子,将温暖干燥的嘴唇贴上去。

“Woohoo!——”

相拥着抱在一起接吻的人们,在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接吻又马上分开,互相转身道贺,陷入一片快乐的气氛之中。

洁世一和蜂乐回却依旧拥抱在一起,仿佛旁若无人一般,将这个吻延续成交换体液的深吻,直到钟声停下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蜂乐的嘴唇已经被湿润成红色,眼中还留着眷恋,伸手握着洁世一的脸,开口说道:“下一次如果洁想接吻的话,不如先行动再询问,也来得及的。”

洁世一笑着答应了一声“嗯”,紧紧拥抱着,又轻柔吻了上去。

















评论(14)
热度(1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BYDOLL | Powered by LOFTER